close

2009的最後一天, 我們今天的旅遊計劃是

 

√ 拜訪甲子園球場及淺倉南為達也祈求比賽順利的素盞鳴神社

√ 到新長田看鐵人28號及螢火蟲之墓拍攝地-舊二葉小學校

√ 到舞子的海上步道看夕陽下的明石大橋

√ 知恩院108聲除夕の鐘

 

 1231阪神老虎隊2010年球賽預約海報

 

很久很久以前, 我是不看運動漫畫的, 總覺得那是男生看的, 後來, 也是好久好久以前, 記得是Joy說她喜歡看安達充的紅辣椒, 所以才開始看安達充的漫畫, 不過, 紅辣椒還是沒看過, 倒是把鄰家女孩及H2看了N遍, 漫畫及卡通都看了. 相形之下, 我更喜歡H2, 雖然還是一直耿耿於懷比呂沒有和雅玲在一起...

因為安達充, 我一直很想到日本看一場甲子園球賽, 感受日本高中棒球的那種朝氣, 可惜一直無法在球季時來到日本. 所以這次既然來到大阪, 怎樣都得來看一眼, 就算是球場也好.

甲子園球場原來的名字叫做「阪神甲子園球場」,因為安達充的「Touch鄰家女孩」而聲名大噪,甲子園是在1924年建成的,那年剛好是甲子年,也就因此叫做「甲子園」了!

1231在神戶元町吃完早餐後, 就先坐阪神線到三宮駅把行李寄放在保管箱中, 因為下午要直接從阪急三宮駅坐車回到京都跨年, 按照路線規劃, 行李放在阪急三宮駅是最好的選擇. 

1231休兵中的甲子園 1231阪神甲子園大運動場

很順利的, 我和Joy順利到達甲子園球場, 因為球場周圍正在整修, 所以只能在邊上看著, 還請球場的警衛幫我們倆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證明我來過甲子園了.

安達充的Touch中,淺倉南會為達也在素盞鳴神社祈願,據說現在參加甲子園的高中棒球隊也都會在賽前到這個神社參拜一下,祈求球賽順利。因為在旅遊書看到這麼一小角的介紹, 所以想著既然來到甲子園了, 怎麼可以不到素盞鳴神社參拜一番呢?

按照旅遊書上的指示, 我們必須在逆瀨川駅下車, 只要找得到寶塚競馬場, 就可以找到在旁邊的素盞鳴神社了, 當時在旅遊規劃時, 一直有個誤區, 直覺認為甲子園球場對日本高中生及至於日本棒球界是多麼重要的啊, 只要能找到甲子園, 那麼素盞鳴神社一定也是能順利找到的, 路人問不到, 車駅的駅務員總一定會知道的才是!

出了逆瀨川駅, 我們先問了巴士司機, 司機先生一點也不知道我們要找的神社是什麼? 我想, 可能是因為他不喜歡高中棒球吧! 轉回逆瀨川駅問駅務人員, 居然也是不問三知, 這時才覺得大事不妙了, 這個小神社真的不好找啊! 這時, 突然有位小日本經過, 看到我們和駅務員正在雞同鴨講中, 很好心的也來幫忙了, 小日本說如果是在寶塚競馬場附近, 那麼我們不應該在逆瀨川下車, 應該是在仁川駅下車才是, 小日本為了怕我到到了仁川駅又找不到, 很好心的在紙上寫著第一步先到仁川駅, 第二步是到駅後把紙直接交給問路的人, 紙上寫著”尋にすれる゛と”, 按照這樣子我們應該可以順利找到素盞鳴神社.

 

1231寶塚競馬場  

到達仁川駅, 我們在駅務人員的幫助下, 順利看到寶塚競馬場的指標, 也終於找到很大一間的競馬場, 不過不曉得素盞鳴神社是在競馬場的那一邊, 如果要把它的外圍走完一圈才找得到的話, 估計我和Joy都會癱在地上, 1231這天天氣還蠻冷的. 因為太明白自己的路痴天分, 所以看到寶塚競馬場的警衛哨時, 立即就決定上前問路, 本來只是一個警衛很好心的在幫忙找路, 後來發現也不知道時, 就馬上問了其他的警衛同事, 最後總共有三個警衛大叔加上一個警衛大哥在幫我們找, 地圖出動了還不夠, 還特地用電話詢問了人, 這時的我和Joy已經被警衛大叔請到警衛室裡取暖了, 最後終於在地圖上的素盞鳴神社五個大字, 當時還高興的大叫呢! 大叔和大哥也很興奮, 估計是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居然踫到兩個台灣女孩大冷天跑來只為找個他們也不知的小神社. 大叔還特別印了地圖給我們, 再告訴我們怎麼走, 估計20分鐘就可以走到了. 時間是上午11點左右, 我想我們大概可以在中午前到達新長田吧!! 臨走前, 突然有位大叔拿著一張電腦印出來的甲子園素盞鳴神社的圖片給我們, 他說如果我們是要找甲子園的素盞鳴神社, 那麼可能不是剛在地圖上找到的, 按他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來看, 應該是在甲子園附近才是!!

這時我心想, 也許真的是耶!! 常理判斷, 不太可能日本高中生會跑到離甲子園很達的神社去參拜啊!! 不過, 我又想, 也許因為寶塚競馬場太大了, 可能有幾個車駅都鄰著也不一定, 就這樣, 和大叔大哥們道謝並預祝新年快樂後, 我和Joy就開始看著地圖找神社了.

我真的很路痴, 即使手拿著地圖, 還是會找不到方向, 往往都要Joy再確認方位後才能繼續往前走, 天氣雖然很好, 但空氣真的好冷啊, 20分過後, 還是沒找到地圖上的神社, 一路上我們又問了不二家蛋糕店的小女生及便利商店店員, 一步步地往地圖上的神社方向前進.  最後, 走進住宅區的小巷弄時, 估計又失去方向了, 這時, 看到迎面來了一位溜狗的中年大叔, 一手牽著狗, 一手拿著塑膠袋, 裡頭裝著熱熱的…, 看到我上前問他, 中年大叔很尷尬的把塑膠袋換到另一手, 免得我太靠近他了, 唉, 我也真是的啊!! 這時我們離神社已經很近了, 中年大叔也很好心的直接帶著我們到神社, 拐了好幾個巷口, 就看到小小的神社了. 但是, 如中年大叔和之前警衛大叔說的, 此素盞鳴神社非彼素盞鳴神社啊!! 名字確實相同, 但我們找到的這個神社實在太冷清了, 可能已經荒廢也不一定, 一點人氣也沒有, 中年大叔也很奇怪為什麼我們二個外國人會想來這呢?

 1231素盞鳴神社~不是甲子園那個啊...

似乎很久沒人清理的素盞鳴神社 

看著神社照片對比, 確認陰錯陽差找錯神社了, 好氣餒啊! 這時已經超過12點了, 我們的行程因為素盞鳴神社已經大大delay了, 因為已經離仁川駅很遠了, 所以我們不想回頭路有多遠的一步步往回走, 走到曾經經過的拉麵店, 點了碗拉麵和天婦羅當做午餐, 我是吃到熱乎乎的拉麵了, 不過Joy可就沒那麼好運了, 因為我指錯了圖片, 居然變成了冷麵, 只能就著熱茶吃著, 真是對不住啊!! 

仁川駅附近的金比羅製麵 1231金比羅製麵的好吃豆皮烏龍 金比羅製麵牆上可愛的五福神 1231金比羅製麵的自助烏龍

這段尋找神社的路線, 一路上很少有人經過, 就是這家拉麵店生意特別好, 看了路標才發現, 可能這條路是通往幾個旅遊景點的必經之路, 拉麵店就像是中途休息站一樣.

1231結束迷路之旅, 往鐵人28號前進...  

吃完拉麵, 我們戴起口罩, 繼續往仁川駅前進, 希望能夠快點到新長田看鐵人28號, 可能時間沒那麼多, 但至少原訂的行程也能一一完成.

一整個上午, 因為一大群好心人的幫助, 在天時, 地利, 人和的情形下, 造就了我們的迷路, 也因為一上午消耗了太多的體力, 加上剛到日本的州車勞頓, 使得一在仁川駅上車後, 馬上就覺得身體極度不舒服, 幾乎在車上就要昏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7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